a
邱健醫生於2010年創辦的「眼科專科醫務中心」,每年為數萬人提供眼科檢查、診症、治療及手術。 本中心位於佐敦,鄰近地鐵站A出口的佐敦嘉賓大廈,交通方便,在醫務中心內提供先進高科技的眼科檢測儀器。
診症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診症時間-星期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852)2721 2888 , 2787 2282
診所地址 九龍佐敦彌敦道301-309號嘉賓大廈12樓1203β

相關文章

歡迎光臨銳見眼科專科中心 SHARP EYE CLINIC
九龍佐敦彌敦道301號嘉賓商業大廈12樓1203β
眼鏡矯正治療有助改善近視

治療近視:你的最佳選擇是甚麼?

眼鏡矯正治療有助改善近視

治療近視:你的最佳選擇是甚麼?

現代人重度使用電腦,視力下降問題嚴重。如何 治療 近視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課題。近視是一種常見的屈光不正,患者通常因眼球過長或角膜過彎,導致光線進入眼球後,無法將影像直接聚焦在視網膜上,反而聚焦在前方,這種誤差造成遠距離視力模糊不清。治療近視的最佳時機是兒童期,眼睛在發育過程中處於活躍的生長狀態,形狀可能會發生以上變化,致使度數快速加深;但踏入成年早期便完成建立形狀,且不會隨時間有太大的變化。

近視 可以 治療 嗎?

在某些情況下,佩戴合適的隱形眼鏡可改善近視,讓視力回復正常

近視是可以治療的。在了解近視 如何 治療前,首先要分辨患者是屬於真性還是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即軸性近視,眼軸出現結構性變化、角膜弧度或水晶體增厚;近視度數通常較深且固定,一般無法透過休息恢復視力,但仍可以其他治療 近視 的 方法改善視力模糊。假性近視是屈光性近視,眼底結構沒有改變,但角膜或水晶體出現屈折異常;通常是眼部睫狀肌過度緊繃,導致眼角膜和水晶體暫時性改變,度數較淺,可透過放鬆睫狀肌來恢復視力。

如何改善近視?

現時可透過非手術治療和視力管理改善視力,或採用激光手術矯正因近視引起的視力模糊。

視力管理及非手術 治療 近視 的 方法

  • 減少長時間近距離用眼:連續看書或電腦屏幕後讓眼睛適當休息,多望遠有助睫狀肌放鬆,減輕眼球過度緊繃,可改善近視。
  • 阿托品眼藥水:強迫睫狀肌放鬆,可抑制眼球不正常拉長,減慢兒童近視加深的速度。不過,由於這類長效型散瞳劑會長期強制瞳孔放大,容易出現畏光或模糊等副作用。
  • 矯正鏡片:佩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矯正近視,鏡片可折射進入視網膜的光線,透過改變焦點位置使影像變得清晰,抑制近視加深。但需留意佩戴有框眼鏡可能對生活造成不便,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亦會導致角膜缺氧,引發炎症和感染。
  • 角膜矯視:重塑眼角膜的透氣性隱形眼鏡,又稱OK鏡(ortho-k),可暫時重塑眼球形狀。晚上睡覺時佩戴6-8小時,早上取下鏡片後仍能保持清晰視力;隨時間逐步重塑角膜,有效控制眼軸增長,矯正輕度至中度近視。但若配戴不當,可能會令角膜受壓,造成創傷或細菌感染。

手術治療

利用手術如何 治療 近視

成年患者可透過激光手術重塑角膜組織,矯正屈光不正治疗 近视。現時的激光矯視手術主要為LASIK和SMILE。

  • LASIK激光矯視:以激光切割角膜表面,製造角膜瓣並打磨中層組織,改變角膜弧度。由於切口較大,會切斷較多神經線,術後初期較常出現眼乾情況。
  • SMILE微笑激光矯視:全新的治疗 近视微創技術,不需要打開角膜瓣,以飛秒激光掃描製作角膜組織膜片,再從2-4mm小切口取出膜片,以矯正視力。術後眼乾和感染機會比LASIK更低。

如果想徹底擺脫眼鏡,激光手術會是較好的選擇,但日常的視力管理同樣重要。近視 如何 治療最重要的是定期到眼科檢查,及早發現近視及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