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邱健醫生於2010年創辦的「眼科專科醫務中心」,每年為數萬人提供眼科檢查、診症、治療及手術。 本中心位於佐敦,鄰近地鐵站A出口的佐敦嘉賓大廈,交通方便,在醫務中心內提供先進高科技的眼科檢測儀器。
診症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診症時間-星期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852)2721 2888 , 2787 2282
診所地址 九龍佐敦彌敦道301-309號嘉賓大廈12樓1203β

相關文章

歡迎光臨銳見眼科專科中心 SHARP EYE CLINIC
九龍佐敦彌敦道301號嘉賓商業大廈12樓1203β
Title Image

乾眼症

常見眼疾

什麼是乾眼症?

當您的眼睛沒有產生足夠的眼淚以保持濕潤時,或者當您的眼淚無法正常工作時,就會發生乾眼症。Ť他可以讓你的眼睛感到不舒服,而且在某些情況下,它也能引起視力問題。 乾眼症很常見——它每年影響數百萬美國人。好消息是,如果您患有乾眼症,您可以採取很多措施來保持眼睛健康和舒適。

乾眼症的症狀

乾眼症會導致:

  1. 一種沙啞的感覺,就像你的眼睛裡有東西
  2. 眼睛刺痛或灼燒感
  3. 紅眼睛
  4. 對光的敏感性
  5. 視力模糊

乾眼症的危險因素

任何人都可能患上乾眼症,但如果您符合以下條件,您可能更容易患上乾眼症:

  1. 年齡在 50 歲或以上
  2. 是女性
  3. 戴隱形眼鏡
  4. 不要攝取足夠的維生素 A(存在於胡蘿蔔、西蘭花和肝臟等食物中)或 omega-3 脂肪酸(存在於魚、核桃和植物油中)
  5. 患有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狼瘡或乾燥綜合徵

治療乾眼症

乾眼症的治療通常取決於引起症狀的原因。有幾種不同類型的治療方法可以緩解您的症狀並幫助保持眼睛健康。

非處方眼藥水。輕度乾眼症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是使用一種稱為人工淚液的滴眼液。您無需處方即可獲得這些眼藥水。還有一些非處方保濕凝膠和軟膏可以幫助你的眼睛感覺更好


處方藥

如果您的干眼症更嚴重,您的眼科醫生可能會給您開一種稱為環孢素 (Restasis) 或 lifitegrast (Xiidra) 的藥物處方。這些藥物都是兩種類型的眼藥水,可以幫助您的眼睛產生更多的眼淚。


生活方式的改變

如果您生活或環境中的某些事情導致您的干眼症或使情況變得更糟,您的醫生可能會建議更改以幫助保護您的眼睛。

例如,如果您為其他健康狀況服用的藥物導致乾眼症,您的醫生也可能會建議您嘗試不同的藥物。


如果您符合以下條件,您的眼睛也可能會感覺更好:

  1. 盡量避免煙霧、風和空
  2. 使用加濕器防止家中的空氣變得太乾
  3. 限制屏幕時間並從盯著屏幕休息
  4. 外出時戴上環繞式太陽
  5. 多喝水——每天嘗試 8 到 10 杯
  6. 獲得足夠的睡眠——每晚大約 7 到 8 小


淚管塞

如果眼淚從眼睛中流出的速度過快,醫生可能會建議在淚管(眼睛內角的小孔)中放置特殊的塞子(稱為淚點塞)。這些塞子可以幫助您保持眼淚。


外科手術

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發生乾眼症,因為您的下眼瞼太鬆,導致眼淚從眼中流出的速度過快。如果這是導致您乾眼的原因,您的眼科醫生可能會建議您通過手術修復眼瞼並幫助您的眼淚留在眼睛上。這種治療並不常見。

與您的醫生討論您的選擇。如果其他健康狀況導致您的干眼症,治療該狀況可能會改善您的干眼症症狀。即使您患有乾眼症,您也可以採取很多措施來幫助保持眼睛健康。記住這些提示:

  1. 按照醫生的指示使用眼藥水(非處方藥或處方藥
  2. 如果乾眼症妨礙日常活動,請告訴您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