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邱健醫生於2010年創辦的「眼科專科醫務中心」,每年為數萬人提供眼科檢查、診症、治療及手術。 本中心位於佐敦,鄰近地鐵站A出口的佐敦嘉賓大廈,交通方便,在醫務中心內提供先進高科技的眼科檢測儀器。
診症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診症時間-星期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852)2721 2888 , 2787 2282
診所地址 九龍佐敦彌敦道301-309號嘉賓大廈12樓1203β

相關文章

歡迎光臨銳見眼科專科中心 SHARP EYE CLINIC
九龍佐敦彌敦道301號嘉賓商業大廈12樓1203β
Title Image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常見眼疾

什麼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一種眼部疾病,可導致糖尿病患者視力下降和失明。它會影響視網膜(眼睛後部的光敏組織層)中的血管。

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重要的是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全面的散瞳眼科檢查。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一開始可能沒有任何症狀——但及早發現它可以幫助您採取措施保護您的視力。

控製糖尿病——通過保持身體活動、健康飲食和服藥——也可以幫助你預防或延緩視力喪失。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症狀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階段通常沒有任何症狀。有些人會注意到他們的視力發生了變化,例如閱讀困難或看不清遠處的物體。這些變化可能來來去去。

在疾病的後期階段,視網膜中的血管開始流入玻璃體(充滿眼睛的凝膠狀液體)。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您可能會看到黑色、漂浮的斑點或看起來像蜘蛛網的條紋。有時,斑點會自行清除 – 但立即接受治療很重要。如果不進行治療,出血可能會再次發生、惡化或導致疤痕。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危險因素

任何患有任何類型糖尿病的人都可能患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包括 1 型、2 型和妊娠糖尿病(一種可以在懷孕期間發展的糖尿病)。

您患糖尿病的時間越長,您的風險就會增加。隨著時間的推移,超過一半的糖尿病患者會發展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好消息是,您可以通過控製糖尿病來降低患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風險。

懷孕的糖尿病婦女 – 或患妊娠糖尿病的婦女 – 患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風險很高。如果您患有糖尿病並懷孕,請盡快進行全面的散瞳眼科檢查。詢問您的醫生您在懷孕期間是否需要進行額外的眼科檢查。 

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階段,您的眼科醫生可能只會跟踪您的眼睛狀況。一些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可能需要每 2 到4 個月進行一次全面的散瞳眼科檢查。

在後期階段,立即開始治療很重要——尤其是當您的視力發生變化時。雖然它不會消除對您的視力的任何損害,但治療可以阻止您的視力惡化。採取措施控製糖尿病、血壓和膽固醇也很重要。

注射
稱為抗 VEGF 藥物的藥物可以減緩或逆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其他稱為皮質類固醇的藥物也有幫助。


激光治療
為了減少視網膜腫脹,眼科醫生可以使用激光使血管收縮並停止滲漏。


眼部手術
 如果您的視網膜大量出血或您的眼睛有很多疤痕,您的眼科醫生可能會推荐一種稱為玻璃體切除術的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