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邱健醫生於2010年創辦的「眼科專科醫務中心」,每年為數萬人提供眼科檢查、診症、治療及手術。 本中心位於佐敦,鄰近地鐵站A出口的佐敦嘉賓大廈,交通方便,在醫務中心內提供先進高科技的眼科檢測儀器。
診症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診症時間-星期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852)2721 2888 , 2787 2282
診所地址 九龍佐敦彌敦道301-309號嘉賓大廈12樓1203β

相關文章

歡迎光臨銳見眼科專科中心 SHARP EYE CLINIC
九龍佐敦彌敦道301號嘉賓商業大廈12樓1203β
Title Image

青光眼

常見眼疾

什麼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組眼部疾病,可通過損傷眼睛後部稱為視神經的神經而導致視力喪失和失明。
症狀可能會出現得非常緩慢,以至於您可能不會注意到它們。確定您是否患有青光眼的唯一方法是進行全面的散瞳眼科檢查。
青光眼無法治愈,但早期治療通常可以阻止損害並保護您的視力。  

青光眼的症狀

起初,青光眼通常沒有任何症狀。這就是為什麼一半的青光眼患者甚至不知道他們患有青光眼。
隨著時間的推移,您可能會慢慢失去視力,通常是從您的側面(周邊)視力開始——尤其是離鼻子最近的那部分視力。因為它發生得如此緩慢,許多人一開始無法判斷他們的視力正在發生變化。
但隨著疾病的惡化,您可能會開始注意到,您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了。如果不進行治療,青光眼最終會導致失明。

什麼原因導致青光眼?

科學家們不確定是什麼導致了最常見的青光眼類型,但許多青光眼患者的眼壓很高——而降低眼壓的治療有助於減緩疾病的發展。
沒有辦法預防青光眼。這就是眼科檢查如此重要的原因——因此您和您的醫生可以在它影響您的視力之前找到它。

青光眼的危險因素

任何人都可能患青光眼,但有些人的風險更高。如果您:

  • 超過 60 歲,特別是如果您是西班牙裔/拉丁裔
  • 是非裔美國人且 40 歲以上
  • 有青光眼家族史

與您的醫生討論您患青光眼的風險,並詢問您需要多久檢查一次。如果您的風險較高,則需要每 1 到 2 年進行一次全面的散瞳眼科檢查。

治療青光眼

醫生使用不同類型的青光眼治療方法,包括藥物(通常是眼藥水)、激光治療和手術。

如果您患有青光眼,立即開始治療很重要。治療不會消除對您視力的任何損害,但可以阻止其惡化。

藥物
處方眼藥水是最常見的治療方法。它們可以降低眼睛的壓力並防止對視神經造成損害。

激光治療
為了降低您的眼壓,醫生可以使用激光幫助您的眼睛排出液體。這是您的醫生可以在辦公室進行的簡單程序。

外科手術
如果藥物和激光治療不起作用,您的醫生可能會建議手術。有幾種不同類型的手術可以幫助眼睛排出液體。

與您的醫生討論您的選擇。雖然青光眼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但治療效果很好。記住這些提示:

  • 如果您的醫生開藥,請務必每天服用
  • 如果您的治療引起副作用,請告訴您的醫生
  • 去看醫生進行定期檢查
  • 如果您因視力喪失而在日常活動中遇到困難,請向您的醫生
  • 詢視力康復服務或可能有幫助的設備
  • 鼓勵家庭成員檢查青光眼,因為它可以在家庭中傳播